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戴勝益:十塊人生的牛排(上)















戴勝益,鐵騎環島、登百嶽、橫渡日月潭是他的強項,王品董事長是他的職稱。
這次有幸可以聽到他親自演講,從過程中嗔著那人生的十塊牛排。


「做每件事情都要徹底」戴勝益這樣說著。

戴勝益董事長開始藉由這些故事說著他所屬的王品童話。
而這些故事也是戴勝益董事長送給我們的十塊牛排。

塊牛排:學會懶惰
從「不請假的主管有三害」一文中提到,戴勝益認為當我們做到主管位置時,需要給下屬一些發揮的空間,老是盯著你的下屬會變得太過壓抑,也會讓自己變得過於批判化,你需要將自己放「懶」一點,給自己、給下屬一些空間,這會讓工作人生更美好。

塊牛排:資訊的收集、計畫的周詳
戴勝益熱愛冒險,登山是他非常熱愛的運動,登過百嶽的他說:「在特別安靜無擾的山上,他可以體驗到許多管理王品的方法和人生的道理。」他說了一個故事:「一次早晨,我登品田山時,登了許久,卻因環境的惡劣影響我們被迫撤隊。回家後搜尋了資料,原來當時離三角點不過才一點距離,這讓我學到事前資訊收集計畫周詳的重要。」品田牧場的名稱也是從這座山而來。

塊牛排:隨時做紀錄
戴勝益說:「我特別喜歡在寧靜的山上用筆紀錄下我所想到的事情,例如說管理王品,因為當時腦袋特別清晰。雖然在那環境下有許多想法是雜亂無章的,尤其是我想了十幾個點子,下山後慢慢過濾這些點子,雖然最後只剩下三個,但絕對比平時連一個點子都想不到的好。」

塊牛排:寫下自己的夢想
你想過要做些什麼卻沒去做嗎?趕快列舉下來,然後公開這件事情,這樣不但能藉由旁人眼光督促自己去做,自己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滿足感,先寫下二十項吧!再慢慢增加、逐漸完成。

一開始的這五塊牛排,前前後後述說著戴勝益對計畫與夢想的心法,戴勝益不僅登百嶽,環島、橫渡日月潭、遊百國也是他已完成的目標,再細細品嘗後,相信可以對自己有不少的幫助。在「十塊人生的牛排(下)」更是表露戴勝益對現實的看法與態度。為什麼王品能成功,我想這十塊牛排是大功臣。

圖片來源:s8088.com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