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每個人都該看的一場演講- 最後的演講












Randy pausch有一場著名的演講,非常激勵人心,如果你失去力量,
就來看這場「最後的演講」吧!



每個人都該看這場演講


在知名影片平台廣為流傳由Randy Pausch最後一次的演講它所帶
給我的超越生活中所學。


如果你現在缺乏方向
‧如果你想實現夢想
‧如果你想改變人生


等不急看這場演講了嗎?時間軸請拉到"8:10"

















關於Randy Pausch的演講
在知名影片平台廣為流傳由Randy Pausch最後一次的演講它所帶給我的超越生活中所學。起初看到這個影片標題我十分驚訝,以為這就僅僅只是「一場演講」。其實在我的生命之中親臨看過許多現場演講,從7-11的總裁、科技公司的經理、陸軍將軍、動物園的園長、到當代的口足畫家,各行各業說的無一不是激勵人心,但是對於觀眾而言,先是被講員激勵人心,再來呢?需要的是行動。在我生命中的演講者,哪位在我心裡層面達到了我實際行動的源頭?Randy Pausch做到了!


關於Randy Pausch
Randy其實罹患了癌症,被宣告只剩下幾個月可活,「最後的演講」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完成他自己人生最後一個最重要的階段。Randy:「你不能決定手上有哪些牌,但你可以決定你打出什麼牌。」當他在僅僅離二十公分前的螢幕框內說這句開場白時,我的心就被悄悄觸動了,那是多麼自然的悸動。接著一件驚人的舉動發生,他在臺上用誇張的姿勢做出伏地挺身,彷彿想證明著:「我有強大的生命力,不要小看我。」那是樂觀?還是強烈的信心驅使著他?我只知道有了這些強而有力的言詞和行為,身為聽眾的我能不相信他接下來的演說嗎?

 

關於生活
Randy提到了自己兒時的夢想,他用了條列的方式呈現在剪報上,一連串的幽默又帶有生命力的演說說服了觀眾「他是如何實現他的夢想,一點一滴的實現。」從一個沒沒無聞的小卒,到一個擁有高地位的PHD,中間經歷了求助他人、轉行、金錢困擾這些因素,但克服的原因不但出自於他的樂觀,也包含他的「行過於言」。有了地位後,他從不把這觀念帶給家人。有一次,他為了不讓孩子在敞篷車內感到不自在和怕弄髒「高級車」的心態Randy直接把汽水灑在車的後座上說:「儘管弄亂吧,沒關係的。」車,不分尊貴,他就只是代步工具,Randy是這麼說的。


你該去實現夢想
Randy不僅給了每個人一個樂觀的心態,一個時日不多的人可以在臺前伏地挺身,可以用幽默的表達帶給人們歡笑,用觸動人心的言語讓人落淚,實在不簡單。


Randy也給了大家一個實現夢想的啟發:


首先,寫下你的夢想,
再者,就去做吧!


不管眼前的困難為何,就這簡單的兩步。努力朝著這個夢想邁進,不管未來如何,這個夢想將指引邁向成功的道路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每個人都要看這場演講,Randy Pausch將改變你的人生觀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